2013年8月21日星期三

            我的宝贝,今天的你已经有10个月大了,我想你已经开始懂谁是爷爷奶奶了;开始对周围的事物越来越好奇,开始有自己的脾气等等。10个月,相等于一位母亲怀孕到生产的时间。而在你妈妈怀孕你的日子中,爸爸领悟到一个道理,那就是爱。宝贝,让爸爸跟你说一个故事吧。
          有一位乡下男孩和一位城市女孩交往,由于女孩去了另外一个城市读书,而和男孩展开了远距离的爱情。为了满足女孩以及维持这场远距离的爱情,男孩只好时常去 陪伴女孩而忽略了自己的父母。但女孩似乎不满足,要求男孩见自己的次数必须要是男孩父母的双倍。男孩的妈妈看到男孩这样为了爱情这样奔波,加上很少没看到 男孩而思念起男孩。虽然男孩与父母的距离只是短短的60公里,但被爱情冲昏的男孩完全不理会乡下的父母,一心只想如何讨女友的欢心。有一天,男孩的母亲生 病了,虽然父亲打来要求男孩回来看妈妈,但为了不让女友生气,男孩对父亲许下了一次又一次的承诺,但最后却成了一个又一个的谎言。也许是爱妻心切,男孩的 父亲看到自己的老婆因为思念加担心儿子而生病,因此放下男人的尊严跪下来,恳求男孩多陪母亲。男孩见了心痛,跟女友说了这件事,希望女友可以让他多点时间 回家看母亲。随知女友的反应是男孩的父亲有问题,才会做出这种事;要男孩自己做决定,遗憾的是男孩依然选择爱情而放弃了亲情。当然,很快的,因为所谓的未 来的关系,女孩跟男孩提出了分手。伤心的男孩只好借酒消愁,日夜流连在网咖,虚度光阴。幸运的,男孩遇上了另外一个女生,这女生对不但要求男孩要多陪伴父母,还对男孩的长辈非常有礼。很快的,他们结了婚,并有了爱情结晶。在妻子的怀孕过程直到生产的那一刻,男孩终于领悟到为何父亲会为了母亲跪下来求他回家。因为怀孕真是一件不容易的事,不但起居饮食改变,还要冒着生命的危险把孩子生出来;这还不包括往后的日子里母亲对孩子的细心照顾。
          宝贝,你要记得无论任何时候都要好好地陪伴着你的母亲,因为母亲的母爱是这世界唯一的真爱,永远无法被爱情给取代。别像故事中的男孩,到了老婆怀孕时才懂得母亲的伟大,因为有时知道时或许已经迟了,莫等闲,白了少年头,子欲养而亲不在,空悲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