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8日星期日

       突然间,心血来潮想写书,因此就自我创作了一本《我和神秘股神斌哥的日子》。一开始的写作令我感到非常的兴奋,也得到很多朋友论坛朋友的支持和鼓励。但毕竟我不是一个作家,因此开始发现到创作这个道路不容易走。不过,庆幸以前中学老师有教我们,写故事先把章节写出来,然后再一一发挥。因此,当初一想到的这本书的时候,就吧章节都一一的写出来,接下来就看我怎样去发挥了。从这里我有的得到了一个领悟,很多时候我们都希望能完成许多的事,因此我们很忙的去追求我们想要的,但成功追求到的人又有几多呢?还记得我说的KISS 法则吗?一切从简,将事情简单化,就像长辈说的一步一脚印,那我们就可以逐步完成我们的目标了。

      所以我的儿子啊, 以后你长大了,会有许许多多的目标和挑战。无论任何目标都好,记得就像写作一样,先拟定章节,然后再一一的发挥。千万不要一下子想太多的东西而没记录章节,因为很多人到最终不是没完成当初的目标就是迷失了方向。爸爸就是一个这样的例子,爸爸的几十年岁月里就是这样的浪费了。所以,儿子,你要牢记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