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日星期四

懂得舍得,学会放下

      2014年的前一天,也就是元旦前夕,斌哥邀请我前去他家一起打边炉。话说斌哥27号才和他太太小惠姐从三亚度假回来。三亚是斌哥和小惠姐当年举行婚礼的 地方,因为小惠姐喜欢海岛的说。我们一桌大约10多人,一边打边炉一边看着他们当年在三亚的婚礼以及刚度假的照片和短片,好不热闹的说。说着说着,大家就谈到了2013年还未完成的愿望,虽然大家对2013的遗憾和未完成的心愿都不一样,但几乎都环绕于舍得两字。比如杰少就无奈的说到卖了A股买B股, 结果A股起的更多,琳达就谈到屋子太迟买,如果早点买就好。就连我也一直觉得如果当初能早点遇见斌哥,现在生活就更好等等的无奈。

            当大家各自说出自己的感叹后,小惠姐引述了徐志摩的一句话吾会寻觅吾生命灵魂唯一之所系,得之,我之幸也;不得我之命”。换成白话文就是追求到了,那是我的荣幸;追求不到,那也是我的命运.失去和得到是成正比的,不用为一时的成功感到骄傲,更不用为一时的失意感到悲伤.
    随后,斌哥发现到大家似乎有听没懂后,就说到自己无论投资甚至当年追求小惠姐时都抱持着懂得舍得,学会放下的心态。诚如小惠姐刚才所说:“追求到了,那是我的荣幸,追求不到,那也是我的命运。“斌哥继续说道,每个人总会有当在人生的路口徘徊,并知道需要从中选一,可是对着另一个出口还是念念不忘,而这种心态将会导致你在这条路上走得极为艰辛。但如果你放下心来,不再去想,过去了就要彻底放下,然后一心一意沿着这条路勇往直前,并且大胆往前冲时,你就会懂得了什么才是自己要保护,要珍惜的,为这些重新来过,努力奋斗。
  因此,斌哥说到,任何的事,只要你能“懂得舍得,学会放下”。那他日的你将会拥有不一样的将来。愿大家2014年会过得更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