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0日星期五

外公外婆的家

           孩子,今天你已经14个月大了,越来越开始懂的周围的人和事物。 14月以来,你几乎都是和爷爷奶奶在一起, 但却很少和外公外婆在一起,不懂下个礼拜当外公外婆来参加大姑的喜宴时,你是否会记得他们吗?毕竟在这14个月里,你与外公外婆见面的次数只有区区的3次罢了。当然不是爸爸不要带你去,而是因为经济上的不允许加上路程遥远,毕竟回一次车程就要六个多小时了。因此真有点有心无力呢。

          我还记得小时后, 我的爸爸也就是你的爷爷,每个星期都会用他的罗厘,载你奶奶,你的两位姑姑,我和你的叔叔一起去奶奶的家,也就是我的外公外婆家。如果当你会看这篇文章时,而爷爷的罗里还在,你一定会感到很惊讶,那辆只能坐三个人的罗里,怎样将那么多人装下去呢?答案就是椅子后面有个空间,空间上有片板,那是以前我的爸爸有时在外面奔波,累了可以睡个觉时用的。虽然空间小,可是大家都很愉快,而每次回到外公外婆家时,外婆和妈妈也非常开心的聊天,而外公也会给我们好多好吃的饼干等之类零食。

        说到这里,你可能在想,爸爸写这篇文章是要告诉你什么东西呢?难道是爸爸的童年故事?非也。而是那天当我和你爷爷聊到回外婆家的事时,他说每个人都有父母,不可能我们男人的父母就要回家看,老婆的父母就不用看,那是非常不负责任的。我不知未来的社会会是个怎样的社会,当但我看到现今的社会里,很多人都用了很多的理由,而忽略了另一伴时,我就觉得这是很不应该的。我无法去希望别人怎样做,但我希望儿子你长大后要做一个有担当的人,因为无论是你妈妈还是你太太的妈妈,她们都是含辛茹苦的将孩子养大。所以一定要对你妈妈和你另一伴的妈妈好。这是做人的最基本原则,愿与你共勉之。加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