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6日星期五

第六章:何时买卖

           自从上个星期我的文章发布以来,股市就开始红红一片,许多的股价开始进入调整。有人说,当越来越多不懂装懂的人开始在做投资分享,就意味着股市过 热。因此我想股市之所以调整应该就是这样的道理吧,因为毕竟我是个喜欢不懂装懂的人。因此这几天,我都没有写文章,一来上星期发生了小车祸,虽然人没事, 但却有了另一个感触。二来,家里发生了一些事,因此进而影响了写文章的心情。说回股市,这两个星期,股市从1800点的高峰开始往下跌,市场上有人开始恐 慌的卖票,也有人不慌不忙的进场吸纳。有人说要趁机套利,等更便宜的时刻时再买回来;有人说这是进场的好时机。当究竟是买入的时机还是卖入的时机,说真的 只有天晓得。也有人问,斌哥究竟有没有套利,如果没有的话,那不是财产大缩水?那还可以说是股神咩?因此在我跟随斌哥的日子里,我就问斌哥,他是如何决定 何时买股何时卖股的?斌哥不多说,只讲了8个字“该买就买,该卖就卖”。
           我靠,这不就是风凉话吗?谁不懂该买就买,该卖就买,问题是何时买,何时卖啊?当然,斌哥不像一些投资者,分享东西只是点到为止。因此斌哥就解释 到,其实当你做一项投资时,你必须要自我分析,如果没的话,那不叫投资,那叫赌博。 那做些什么分析呢?就如许多的投资者所讲的一样,公司的分析。除此之外,还要自我分析,分析自己是否适合购买此股。因为不是每个股都适合每个人的,有人喜 欢资本成长,有人喜欢稳定股息,因此你必须要知道你要的是什么。同样的道理,何时该卖,那就是当你发觉该公司已经不是你所要的时候,那就是该卖的时刻 了。         
           说到这里,很多人还是一头雾水,觉得我说了等于没说。但其实股市真的就是这样啊,股价可以更低,也可以更高,绝对不会有人说的准的。但他只所以可以 赚钱,是因为他找到了方向,找到了自己的方法,因此才可以从中赚钱。我再与大家分享斌哥曾经告诉我的一个“一分钱的故事”。有个叫小伟的散户,每次买的时 候,看到股价比他想要的贵了一分钱,他不舍得买。他的想法很简单,就是想赚多一仙。结果很多时候,买入的股价往往比自己当初想要的贵了许多。同样的,当他 想要卖的时候,看到股价比自己想要的卖价差了一份,他就等阿等,结果卖不出,住进了总统套房(也就是被套牢了)。因此斌哥每次说完这个故事后,总会说,何 必呢,爱买就买,爱卖就买,不就好了咯。
           因此,不要去问那些人究竟这只股可不可以买,因为可不可以买只有你自己知道。当然,为了更提高你自己的准确度,尽可能多阅读,多上网阅读相关公司的 咨询。也可以去一些投资的论坛,了解不同的人对于该公司的看法,再从中自我判断,决定何时才是买卖的最佳时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