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7日星期四

2014年的我

                                                    2014年的我

             很久没有写文章了,毅然发现到原来最后一次更新部落格是在今年的一月。时间过得真快,还有一个月就是2014年的结束了。看着自己过去写的文章, 我所跟随的斌哥告诉了我许多人生的真谛(至少对我来说是真谛)。但亲爱的儿子,或许你不知道, 斌哥只是我所创造出来的人物,当然或许现实生活中真有这个人也说不定。毕竟天大地大, 有很多很有本事的人都是很低调的。

             那为何这十个月我没有写文章呢?坦白说,我也不知道,而今天会写,主要是刚好上了论坛,有位美丽的阿姨问起我的部落格,因此就心血来潮写了咯。 因此今天这篇文章将会谈谈我这一年多来所遇到的事情,人情事故等。

              拜科技和缘分所赐,我在论坛里认识了一些朋友,然后又在论坛的群组认识了其他朋友, 而当中有一个很低调的朋友叫阿斌,也有很多很多的高手,发表了许许多多的投资知识,人生知识等。 然后又在聚会中遇见了一位叫蛋散的网友, 他竟然说他有看过我以前写的文章, 我是一个很感性的人,也是一个很容易飘飘然的人,自然就立刻想要再写文章的冲动,但写些什么好呢?后来看到群组的朋友们都一直不段的分享他们的投资心得,因此就想不如将他们的分享都记录起来好了,那我可以做参考了。但我又不想文章只是偏向于投资而已,因此就想不如就加一些我在与他们谈话的领悟下去好了。一来可以让自己知道自己在做些什么,二来也可以让儿子你看到我年轻时的人生感触。

就这样写着写着的一个月,你妈妈怀孕了, 心里的喜悦让我更加的认真的将文章坚持的写下去。不然以我这种三分钟热度的人,早就不写了。然而毕竟每个人都有他原始的本性,而我就是一个懒惰,感性,冲动的人。在今年一月写完了彩虹集团的文章后,就迎接了新年的来临。因此整个二月就只写了一篇文章,而这篇文章很幸运的刊登了出来。忘了告诉你,其实有时候我心血来潮时会投稿去报馆的(爸爸找时间上网寻找看可有当年投稿留下来的痕迹,顺便看看当年自己的思维模式,呵呵)。

然后三月份,就因为冲动的性格,和论坛的分享人来了个文字上的争辩,后来我的好友阿聪不懂为何被对方吓到差点尿裤子,结果就不吵了。当中我也明白了一个道理,有些事情不是一定要分对与错,因为就算分了对与错,也未必就表示是绝对的。 还有最重要的是,吵赢了又怎样,因为俗世间许多的对错都是人为的因素。因此,我始终认为所谓的对错,并不是用眼睛来看的,而是用心去体会,然后再由时间来证明。

很快的就来到了四月份,这一个月可说是我人生中起落变化最大的日子, 就算股市隔日崩盘,我也不会有如此巨大的打击和几乎崩溃的情况。为何如此?这个月我非常的开心的带着你妈妈去买所有的婴儿用品,以迎接你弟弟的到来。在准备一切后的隔几天, 照旧进行了产检,没想到医生却说你弟弟有事情,因此必须要立刻动手术。414日,你弟弟出世了,往后的一个月里,我留了无数次的眼泪,看着你那天真的脸孔,眼里似乎带着一种伤感。我不知道你是否是看到我和你妈妈都伤心因此你也难过,又或者你也知道你弟弟有事情。
在接下来34天里,你弟弟经历了无数次的手术和治疗,也一次又一次的摆脱死神的拥抱。虽然最后他还是离开了,但儿子你懂吗?在他离去的那一晚,他的呼吸多么的困难,一直到他离开的那一刻,他都坚持不让眼泪从眼里留出来。所以,我相信身为哥哥的你,一定比在天堂的弟弟来的更加的坚强和勇敢,因此无论以后在人生的旅途中遇到任何的挫折都好,都不要轻易的流泪和放弃。

6月份,我决定收拾心情离开马六甲,回来新山发展,至少在新山我可以时常回爷爷奶奶家跟你玩。如我之前所说,我是一个冲动的人,因此在没有妥善的安排之下,从7月到11月,我和你妈妈搬了3次家,最后终于定了下来。所以呢从这里又可以再告诉你,无论是什么事情都好,都要做好一切的准备和计划。虽然有时可能会出现一些突发的状况,但只要有计划和准备,就能将伤害减少。更减少了资源的浪费,而其中一个最大并无法挽回的资源就是时间。就像我在新山的这几个月里,就因为搬家而浪费许多资源的例子一样。

当然,多两天就是12月了,也就是2014年的最后一个月了,接下来会有什么人生的故事与你分享呢?我也不知道。但我可以知道的是,我将会继续的写文章,因为我知道虽然现在依然牙牙学语的你不懂我在讲什么,但有一天当你有兴趣知道我年轻时候的故事时,这些文章将会代我清楚的告诉你。愿宝贝你永远的健康快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